停用160萬劑后 日本發現另一批莫德納疫苗混有異物

2021年08月30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停用160萬劑后 日本發現另一批莫德納疫苗混有異物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沖繩縣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種中心於當地時間8月28日在一批莫德納疫苗中發現雜質,而疫苗批號和中央政府此前停止使用的批號不同。沖繩縣政府決定暫停該接種站的疫苗接種。

  據沖繩縣政府消息,8月28日15時左右,在沖繩縣那霸市一間大型接種中心,藥劑師發現多個疫苗瓶或裝有疫苗的注射器內,有黑色或粉紅色的雜質。

  這些疫苗都屬於同一批號,但和日本厚生勞動省此前因摻入雜質而停止使用的3個批號不同。

  鑒於在莫德納疫苗中相繼發現雜質,沖繩縣政府決定中途停止接種,並暫停該接種站29日的疫苗接種。

  報道稱,負責日本國內疫苗供給的武田藥品工業公司將對上述疫苗進行分析,驗証是否在生產過程中摻入雜質等,並與厚生勞動省商討后續應對措施。

  據此前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表示,多個疫苗接種點報告在未使用的莫德納疫苗內發現異物,政府決定暫停使用163萬劑該疫苗。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