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到1個月新增50萬病例 首次發現Mu變種感染者

2021年09月03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不到1個月新增50萬病例 首次發現Mu變種感染者

  中新網9月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1日透露,6月和7月在機場檢疫中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2人感染的是最早在哥倫比亞發現的變異毒株“Mu”。8月底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列為“待觀察變種”,日本國內是首次確認感染。

  報道稱,鑒於WHO對該毒株的定位,厚勞省重新統計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的檢測結果,確認了此次的2例感染。

  感染Mu毒株的2人是6月26日抵達成田機場的一名40多歲女性和7月5日抵達東京羽田機場的一名50多歲女性。兩人均無症狀,曾在阿聯酋(UAE)和英國逗留。

  日本國內1日新確診新冠病毒感染者20031人,累計超過150萬人。累計病例數今年4月上旬達到50萬人,8月6日超過100萬人。之后不到1個月又增加了50萬人以上,“第五波”疫情下的增速在加快。

  據日本厚勞省稱,全國重症患者為2092人,較前一天減少18人。截至8月31日連續19天刷新最高紀錄。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