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2万4976例 未成年感染患者激增

2021年08月27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最近半年间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变化趋势图。(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27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8月26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万4976例。其中,青森、群马、歧阜、爱知、三重、京都、大阪、兵库、德岛等8府县的单日新增刷新当地最高纪录。截至25日,日本国内现有重症病例1974例,连续14天刷新历史最高纪录。26日新增死亡病例51例。

26日,东京都报告出现两例在居家疗养状态下死亡的确诊病例。两人均为50多岁的男性,其中一人生前患有糖尿病和肝脏疾病,始终没有找到接收医院,最终在等待入院治疗期间死亡。8月以来,东京都内在居家疗养状态下死亡的确诊病例达到16例。

此外,静冈县也报告出现一例50多岁男性在居家疗养状态下死亡的确诊病例,死者生前为轻症患者,但患有基础疾病。保健所每天用手机联系并了解到的病情显示,该死者直至24日病情还未出现恶化。8月以来,静冈县已收到3例在居家疗养期间的死亡病例报告。

未成年人确诊病例单周新增3万例 儿童防疫成当务之急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截止至25日的最近一周内,未成年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刷新最高纪录,达到3万427例,约为1个月前的5.5倍。

根据公布的速报值得知,在新增确诊病例中,不满10岁的有1万127例,10多岁的有2万300例,合计超过3万例,约占整体的大约2成。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25日在记者会上称,目前包括儿童在内的各个年龄段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呈现增长趋势,但还没有到为了控制德尔塔变异病毒的传播而采取让学校停课或分年级停课等措施。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