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球最快”過山車已致6人骨折 負責人鞠躬致歉

2021年09月03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全球最快”過山車已致6人骨折 負責人鞠躬致歉

  據日本媒體當地時間9月1日消息,山梨縣富士吉田市富士急游樂園宣布,因乘坐園內被稱作“全球最快”的過山車導致骨折受傷的游客新增兩人,他們都需接受30天以上治療。園方負責人召開記者會鞠躬致歉。該過山車至此已致6人骨折。

  為防止此類事情再次發生,山梨縣已設置由大學教授等組成的第三方委員會,進行監督。

  據此前報道,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8月,已先后有4名游客在乘坐該游樂園過山車“Do-Dodonpa”時,發生頸部壓迫性骨折,截至8月17日,游樂園方一直未向縣政府上報過過山車事故。

  據該游樂園官網介紹,富士急樂園的過山車項目擁有“最強加速度”和“最大循環”兩項世界之最,全程1244米,最高距離約49米,最高時速180千米,而從啟動加速到最高時速隻需要1.56秒,是“全球加速度最快的游樂設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