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忙建臨時新冠治療點

2021年09月07日08: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多地忙建臨時新冠治療點

  日本眼下處於第五波新冠疫情高峰,各地醫院病床嚴重短缺。日本共同社4日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25個地方政府已經或正在考慮設立包括氧氣站在內的臨時治療點,以緩解醫療系統壓力。

  共同社8月26日至9月2日開展調查,涉及日本47個都道府縣政府和20個人口超過50萬的主要城市政府。依據這項調查,將近96%的調查對象面臨醫務人員不足等困難。

  7月以來,日本進入第五波新冠疫情高峰,特別是東京奧運會期間感染人數急劇上升。因醫院無法收治所有感染者,大量中輕症患者被迫“居家療養”。共同社報道,這一群體數量超過13萬。

  日本厚生勞動省8月下旬要求地方政府設立臨時機構,治療無法住院的新冠患者。依據共同社調查,25個已設立或考慮設立臨時治療點的地方政府中,有的側重於治療重症患者,比如福井縣將一處體育館改造成臨時醫院,愛媛縣著手租下酒店接診新冠患者﹔有的則著眼於設立氧氣站和等候住院機構,如東京都政府8月下旬在市中心開設首家氧氣站,為呼吸困難的居家患者提供氧氣。這家氧氣站設有130個床位,24小時開放,常駐3名醫生和25名護士。患者可在氧氣站住一至兩天,症狀減輕后回家,若加重則可考慮入院治療。(喬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