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健康與美麗產業博覽會舉辦 共謀“健美”事業

2021年09月24日13: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日韓健康與美麗產業博覽會舉辦 共謀“健美”事業

中日韓健康與美麗產業博覽會舉辦共謀“健美”事業

  觀眾在博覽會上體驗相關產品。 牟小龍 攝

  中新網煙台9月23日電 (王嬌妮 牟小龍)中日韓健康與美麗產業博覽會23日在山東煙台啟幕,來自中國、日本、韓國的健康管理、整形美容、生物醫藥等領域的200家機構和企業參展,共謀健康與美麗事業,推動三國產業融合發展。

  本次博覽會為期3天,設置醫療美容、健康管理、生物醫藥、醫療金融、國際品牌以及美容個人護理六大展區。

  據悉,中日韓健康與美麗產業的結構和發展各有特色,在養生養老、大健康、醫療美容等方面具有較強的互補性和廣闊的合作空間。

  中日韓健康與美麗產業博覽會在山東煙台啟幕。 牟小龍 攝

  “我們自2011年起將山東定位為中國市場橋頭堡,已在青島成立了相關公司,從事透析機等產品的生產及銷售,希望將更多優質商品服務帶入中國,與中國共享市場機遇。”東麗株式會社常務執行董事首藤和彥稱。

  韓國忠州市市長趙吉衡通過視頻表示,忠州市正建設生物健康國家產業園,大力培育韓國食品、美容等健康美麗產業,積極尋求與中國城市建立更深的合作。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會長張斌在當日的開幕式上提到,中國正經歷前所未有的“顏值革命”,已成為世界第二大醫療美容服務市場。不僅中國女性對整形、微整形的需求與日俱增,中國男性亦開始嘗試接觸醫美項目,中國醫療美容市場仍有巨大的拓展空間。

  原中國國家衛生部副部長殷大奎稱,發展健康產業是推進經濟結構調整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方向,中日韓健康與美麗產業博覽會將為國內外企業搭建專業化的展示交流交易平台。

  當日,6個中日韓合作項目集中簽約,涉及生物科技、健康衛生系列用品生產加工、高端醫療康復器材貿易、人才技術合作等領域,總投資額1.3億美元。

  此次博覽會的舉辦地山東煙台毗鄰日本、韓國,發展健康與美麗產業有獨特的資源和區位優勢,先后引進了韓國艾多美、日本元貞堂等132家知名企業。該市近年來還培育了榮昌生物、東誠藥業等知名企業,醫藥健康產業總收入突破千億元人民幣。

  中日韓健康與美麗產業博覽會由中國保健協會、中國整形美容協會主辦,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韓國中小企業振興公團等支持舉辦,煙台市商務局承辦。(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