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今夏登山客人數大跌

2021年09月27日08: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富士山今夏登山客人數大跌

  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富士山今年夏天登山客人數比疫情前大幅減少,隻有2019年登山人數的約三分之一,創40年來最低水平。

  據日本廣播協會網站26日報道,今年7月1日至9月10日,共計6.5萬名登山愛好者從山梨縣進山口攀登富士山,比2019年少12萬人,為1981年有記錄以來最少。

  富士山去年因疫情取消夏季登山季活動,今年夏天開放。除山梨縣進山口,游客還可以從靜岡縣多個進山口攀登富士山。

  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政府說,防疫措施限制道路使用,加上山間小木屋接待能力減小,導致游客人數減少。從富士山山腳到“五合目”的收費道路疫情前全天開放,今年夏季登山季僅在凌晨3時至傍晚6時開放。

  在日語中,登山路程的十分之一稱為“一合”,“目”指“第幾”。所以,富士山登山路有“五合目”等地名。(陳丹)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