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魅力排行榜墊底的茨城縣欲通過漫畫絕地反擊?

2021年10月26日14: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一直以來,日本各地對茨城縣的印象均以“不良少年很多”、“隻能想起納豆”等負面觀感為主。為了消除這些負面形象,由日本漫畫家佐藤Dine創作的的漫畫《茨城帝國的逆襲》於10月6日在日本出版。

據悉,茨城縣在日本民間調查公司實施的“日本都道府縣魅力排行榜”中長期位於末位(第47名),雖然一度在2020年上升到第42名,但2021年又一次回到隊尾。不過,茨城縣也在這個過程中發掘出了新的本地特色和休閑體驗形式。

作者在該漫畫中講述了一個讓茨城縣“消除外界負面印象並展開絕地反擊”的故事。故事以“茨城縣第二觀光科”為舞台,從東京歸來的主人公袋田大悟為了實現“茨城重生計劃”四處奔走,嘔心瀝血撰寫出“茨城獨立建設白皮書”。主人公的姓名取自茨城縣大子町的袋田瀑布,該瀑布是日本三大瀑布之一。

該漫畫作品從2019年底開始在小學館漫畫網絡版連載,其單行本收錄了漫畫的26個章節。漫畫中還加入了各種細節幫助讀者了解茨城縣,其中還有很多本地人都不一定知道的小知識,比如“日本古代豪族平將門與茨城的淵源”、或是“為什麼北海道的便利店品牌‘Seicomart’在茨城有很多分店”等。

今年四十八歲的青木智也負責該專欄以及漫畫中茨城方言的審校,一直以來他以“茨城王”的身份活躍在電台廣播和各類活動中,並且從去年4月起就在茨城放送電台主持同名節目。(編譯:周文央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