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垃圾保護環境 日本財團和廣島縣等攜手在廣島市推出飲料瓶回收機

2021年10月27日14: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7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據日本財團介紹,每年有大量垃圾隨著日本內陸的河流流向瀨戶內海,而整個瀨戶內海每年會出現4500噸垃圾。

為了減少海洋垃圾、保護環境,由日本廣島縣、廣島市、日本財團以及大型連鎖便利店四家聯手推出的塑料飲料瓶回收機於22日在廣島市東區的一家便利店門前亮相,並舉行了揭幕儀式。這是該縣境內出現的首台塑料飲料瓶回收機。人們在便利店購買飲料喝完后可以隨手投到回收機中去,也可以將家裡的飲料瓶帶來投入進去進行回收。廣島縣計劃到2050年時將流向瀨戶內海的“海洋塑料垃圾”數量降低為零。

據悉,該回收機高約1130厘米,可容納280個500毫升的塑料瓶。為了吸引更多人加以利用,投入5個瓶子可以向個人的電子貨幣卡返利1個積分。

據介紹,該飲料瓶回收機22日在廣島縣內共計設置了20台,到明年2月底將會投放120台。

日本財團日前宣布,經過對岡山、廣島、香川、愛媛4縣的河流進行調查發現,有1711個產生大量垃圾的“熱點地區”。

為了掌握日本瀨戶內海的海洋垃圾來源,日本財團於去年12月至今年6月期間,對280條河流以及水路共計1188公裡長的地區進行了調查。他們在調查中發現,靠近便利店或垃圾回收站的河流容易出現大量垃圾,顧客隨手丟掉或在回收時掉落是產生這些垃圾的主要原因。在眾多垃圾中,塑料片、瓶和易拉罐居多。據推測,從4縣流入瀨戶內海的塑料垃圾在半年中可達到101噸。 (編譯:陳建軍)

廣島縣計劃到2050年時將流向瀨戶內海的“海洋塑料垃圾”數量降低為零。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