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縣小學生操縱水中無人機探索海中世界

2021年10月29日15: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9日電 據《北日本新聞》報道,日本水中無人機協會和富山無人機學校日前在富山市的水橋Fisharena港口碼頭舉行了水中無人機操縱體驗會。富山縣的36名小學生通過無人機傳回的影像對海洋深處進行了探索。

據了解,水中無人機一般被用於探查人類無法抵達的船底、水庫深處等地方。該體驗會作為日本財團推行的“海洋和日本PROJECT”的一部分,正在日本全國的8個地區開展,希望將大海與人類生活緊密相連,讓人們進一步認識到保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

活動參加者操縱水中無人機可以下潛到2米深處,在反復升降中可觀察到鯵魚、沙丁魚等魚類。另外,他們還可以參加學習海洋知識的小課堂。

富山縣礪波市的小學六年級學生山本蒼樹說:“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活動,我在海裡至少看到了十多條魚。今后將會更加注意去保護海洋環境。”(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