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相繼撤銷針對餐飲店的限制措施 8成人不舉行忘年會

2021年11月23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3日電 據朝日電視台報道,在日本,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后,人們逐漸恢復了往日的生活。

在日本神奈川縣,從11月22日起,針對餐飲店的限制措施全部解除,不再限定一起就餐的人數,人們也可以開懷暢飲了。當晚在橫濱市一家日式餐館內,一家三代人時隔大約兩年再次聚在一起。這家人中的父親表示:“此前由於防控疫情一直不能見面。這次能夠與大家聚在一起吃飯,我感到非常高興。”

這家日式餐館的店主介紹說:“疫情爆發前,銷售額的6成來自各種宴會。如果將隔斷撤去,可以容納70人舉辦一場宴會。不過,這裡已有一年半沒舉辦宴會了。好在從現在開始已經能夠正常營業,希望生意能逐漸好起來。”

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日前表示,根據國家的基本方針,當地放寬了民眾的出行限制,人們的日常生活將會逐步恢復,經濟也會加速發展起來。

雖然從22日起,東京首都圈的神奈川縣、埼玉縣和千葉縣在解除餐飲店的限制方面已步調一致,但東京都至今還沒有馬上撤銷相關限制的打算,而大阪府在這方面也態度謹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稱:“此前的12月和1月曾經爆發過一波嚴重的疫情,因此在即將到來的這個季節還不能放鬆防控工作。”

據朝日電視台於11月20日和21日實施的一項調查得知,有84%的受訪者表示不會舉辦或參加忘年會和新年會,僅有13%的人回答有這個計劃。(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