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之家主題展在東京開幕

2021年12月01日09:4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之家主題展在東京開幕

人民網東京11月30日電 (吳穎)北京冬奧之家主題展“一起向未來”11月29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開幕。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表示,期待中日兩國以北京冬奧會為契機,推動兩國關系持續改善發展。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表示,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日本代表團規模將超過200人,他相信北京冬奧會將是讓中國、日本以及世界所有選手都取得成功的盛會。

北京冬奧會將給世界帶來希望和光明、勇氣與力量

11月29日,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在“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之家主題展開幕活動上致辭。人民網 吳穎攝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在致辭中表示,目前,北京冬奧會沖刺階段的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扎實推進,各賽區將為世界各國運動員的精彩發揮創造最佳競技環境,兌現中國向國際社會所作的庄嚴承諾。

孔鉉佑表示,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期待各界以兩國領導人達成的“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重要政治共識為指引,以北京冬奧會為契機,推動兩國關系持續改善發展。期待一屆“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北京冬奧會為解決全球性課題提供啟示,加速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進程,一起邁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表示,疫情之下,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仍全面扎實推進,希望各國運動員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祝願並期待北京冬奧會成為一屆出色、精彩、成功的大會。我將同日本有關方面一道,為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和協助。

11月29日,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在“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之家主題展開幕活動上致辭。人民網 吳穎攝

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表示,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日本代表團規模將超過200人,他本人也將隨團前往北京。他相信北京冬奧會將給疫情下的世界帶去希望和光明、勇氣與力量。山下泰裕回顧了中日兩國在柔道方面的交流,期待今后通過體育交流,加強兩國間的相互理解和友好親善。他相信北京的賽場將讓全球所有選手充分發揮自己的水平,衷心祝願這是一場讓中國、日本以及世界所有選手都取得成功的盛會。

開展當日,日本前眾議長河野洋平、日本體育廳審議官星野芳隆等日本各界知名人士、在日中資機構、華人華僑及留學生代表等120余人也出席了開幕式。北京冬奧組委對外聯絡部副部長萬學軍及日本長野縣知事阿部守一專程發來視頻致辭。

相約北京 迎接冬奧體驗冰雪零距離

“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之家主題展由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主辦,展期將持續至12月5日。展覽將通過冬奧文化展示、冬奧頒獎儀式現場模擬、冰雪運動項目體驗等,將展覽展示與互動體驗有機結合,為參觀者提供了解冬奧文化知識、感受冰雪運動樂趣的機會,拉近中日民眾與北京冬奧會的距離。

11月29日,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在“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之家主題展上體驗冰壺模擬項目。人民網 吳穎攝

主題展上還開設了冬奧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紀念合影區,參觀者在這裡可以拍攝與北京冬奧同框的難忘瞬間。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