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漲價沖擊大眾餐桌 日本的香腸和沙拉醬等食品價格再次上漲

2021年12月02日14: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NIPPONHAM公司的“SCHAU ESSEN”香腸價格預計將上漲7%。(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2月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數家日本企業日前相繼宣布,香腸、沙拉醬等豐富餐桌色彩的食品價格將會上漲。

NIPPONHAM公司1日宣布,其旗下的火腿腸以及冷凍食品等共計424種商品將從明年2月開始漲價或減輕商品的重量。這是該公司商品自2014年以來時隔7年再次大范圍漲價,預計上漲幅度在5%-12%。其中,“SCHAU ESSEN”香腸的價格預計上漲7%,人們在店內購買時將會多花數十日元。

據悉,由於作為原材料的牛肉、雞肉和豬肉價格在近期大幅上漲,而面粉和食用油、物流費用等也在上漲,因此NIPPONHAM認為漲價不可避免。

因食用油價格的大幅上漲受到直接沖擊的是沙拉醬。日本丘比株式會社1日宣布,將從明年3月開始上調其85個品種的商品出廠價。丘比沙拉醬於今年7月剛剛漲過一次價,這將是本年度內的第二次漲價。據了解,450克裝的丘比沙拉醬零售價屆時將從402日元上漲至436日元。

據稱,漲價的原因多種多樣,既有需求增加導致原料價格上漲的因素,也有氣候反常導致產量降低等原因。不過,伴隨著食品價格的上漲,或將進一步加重普通民眾的生活負擔。(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