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稱將盡快復蘇日本經濟

2021年12月07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岸田文雄稱將盡快復蘇日本經濟

  新華社東京12月6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6日召開的臨時國會眾參兩院全體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說,強調將盡快復蘇國內經濟。

  岸田說,要盡快通過必要的財政支出來復蘇經濟。他提出的具體措施包括用約3年時間打造環繞日本的海底電纜,以及將大規模數據中心、光纖和5G相結合,在全國范圍內提供高速大容量數字服務等。

  岸田在演說中還談及對本國新冠疫情防控、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等問題的主張。

  岸田稱,日本將用約一年時間制定新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防衛計劃大綱等,以期“迅速強化日本防衛能力”。

  本次臨時國會自6日開至21日,其間,日本執政黨和在野黨將圍繞新冠疫情對策和經濟復蘇等問題展開論戰。6日,日本政府在臨時國會上提交了總額高達35.98萬億日元(約合2.02萬億元人民幣)的史上最大補充預算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