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東盟與中日韓數字經濟創新大賽結果揭曉

2021年12月09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1東盟與中日韓數字經濟創新大賽結果揭曉

  新華網昆明12月8日電(記者 丁怡全)“2021東盟與中日韓數字經濟創新大賽”12月8日在雲南昆明落下帷幕,現場公布了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8名、優秀獎10名,以及最具投資價值獎等項目。

  據雲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介紹,本次大賽面向中國、日本、韓國和東盟10國的相關智庫機構、研究院所和高校、創新企業以及其他單位征集數字經濟領域創新案例。自今年9月啟動以來,共收到近200個參賽項目,涉及5G+、人工智能、大數據、融合應用等數字領域,涵蓋工業、農業、醫療、教育、電力、能源等相關行業。

  經過評審委員會專家團隊對參賽項目的嚴格評審,26個優秀項目入圍大賽決賽。11月29日,大賽決賽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各參賽單位積極展現數字經濟創新案例風採。經過激烈角逐,一批優秀案例脫穎而出。

  據了解,通過舉辦“2021東盟和中日韓數字經濟創新大賽”,進一步加強了東盟與中日韓國家之間開展政策對接和經驗分享、數字經濟領域企業的對接和重點項目孵化,提升區域數字經濟發展水平,推動區域數字經濟創新發展。(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