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部分歸國人員入境后需在指定地點隔離3天

2021年12月08日10: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自12月5日零時起,要求出發地為印度、希臘、羅馬尼亞3個國家以及美國夏威夷州、紐約州、明尼蘇達州、科羅拉多州4個地區的日本人和持有長期居留資格的外國人,入境后需在指定地點隔離3天。目前,該項規定所涉及的國家和地區已增至60個。

12月5日起,日本政府要求由印度、希臘以及羅馬尼亞歸國的日本人等需在指定地點進行為期3天的隔離觀察。(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目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在全球范圍內持續蔓延,而日本政府近期多次調整入境政策。針對從發現有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確診病例的國家和地區入境的日本人及持有長期居留資格的外國人,日本政府要求其需要在指定的設施內進行為期3-10天的隔離觀察。

圍繞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採取的入境政策,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12月3日晚間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會談后向媒體表示,截至12月2日,政府保有的大約7000個隔離房間中已有三分之一被使用。鑒於相關的房間數量有限,日本政府自12月4日零點起調整入境后的隔離政策,允許部分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且出發地未發現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確診病例的入境人員,由此前的“需在指定地點隔離3天”改為“在住所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隔離”。

據報道,針對在隔離觀察期間檢查結果呈陽性的入境人員,日本政府將通過“變異毒株PCR檢測”及“病毒基因測序”判斷其所感染的是德爾塔病毒還是奧密克戎變異毒株,以提高檢測效率。

此前,日本政府還對歸國日本人和持長期居留資格的外國人入境時的隔離政策做出調整。針對南非、津巴布韋等10個國家,禁止持有長期居留資格的外國人再入境,對歸國的日本人要求在檢疫所指定設施隔離10天﹔針對英國、澳大利亞、荷蘭等12個國家,要求入境者在檢疫所指定設施隔離6天﹔針對加拿大、中國香港等29個國家和地區,要求在檢疫所指定設施隔離3天。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