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考應屆生“大學入學共通考試”的報考率創歷史新高

2021年12月08日15: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8日電 (吳穎)據日本NHK網站報道,即將於2022年1月舉行的日本“大學入學共通考試”報名人數約為53萬人,應屆畢業生的報考率為45%,創歷史新高。

日本此前實施的大學入學考試有兩種,分別為“中心考試”和各大學自行開展的個別考試。其中,“中心考試”為日本獨立行政法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行的全國統一考試,旨在判定學生在高中階段的基礎性學習成果。

2021年1月,日本首次實施的“大學入學共通考試”取代了持續近30年的“中心考試”,2022年1月15日、16日將是第二次實施。日本全國864所大學招生時都將參考“大學入學共通考試”的成績。

據日本大學入學考試中心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這次考試的報名人數為53萬367人,與上次考試相比共減少了4878人,其中往屆畢業生減少了4222人。此外,將於2022年3月高中畢業的應屆生報考人數為44萬9369人,報考率為45.1%,比上一次增長了0.8個百分點,創歷史最高。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