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交部對日本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深表遺憾

2021年12月08日08: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外交部對日本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深表遺憾

  中新社首爾12月7日電 (記者 劉旭)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當地時間7日發表發言人評論,對日本國會議員當天集體參拜靖國神社之舉表示憂慮和遺憾。

  評論稱,日本新國會誕生未幾之際,負有領導責任的大批人士參謁美化殖民掠奪和侵略戰爭的靖國神社,韓方對此深表憂慮和遺憾。韓外交部強調,隻有正視歷史,虛心省察過錯,用行動展現反省誠意,日本才能贏得國際社會信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7日上午,日本的跨黨派議員聯盟“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的99名議員集體參拜了靖國神社。這是該會繼2019年10月18日之后時隔近2年2個月再次集體參拜神社。

  共同社稱,該議員聯盟一般情況下會在每年4月的春季例行大祭、10月的秋季例行大祭以及8月的日本戰敗投降日進行集體參拜,但受疫情影響出現中斷。今年下半年日本疫情有所改善,但10月的秋季例行大祭恰逢日本眾院解散,因而延期至12月。(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