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板滑雪名將平野步夢瞄准北京冬奧會金牌

2021年12月09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走近冬奧|日本單板滑雪名將平野步夢瞄准北京冬奧會金牌

  新華社東京12月8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單板滑雪運動員平野步夢在過去兩屆冬奧會上都贏得男子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銀牌,現在他希望能在北京冬奧會上奪金。

  平野步夢現在已經成為冬夏奧運兩棲運動員,他參加了東京奧運會的滑板比賽,可惜無緣決賽。比起2014年索契冬奧會首次參加奧運會就贏得銀牌的戰績,自然無法相比,不過好在北京冬奧會就在眼前,他有機會參加個人生涯中的第四屆奧運會,盡管他隻有23歲。

  “我這次必須用最短的時間來為冬奧會做好准備,這是一項全新的體驗。”他最近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說。

  他指的是從滑板到單板滑雪的轉換,畢竟從東京奧運會到北京冬奧會之間隻有半年時間。他說:“我正在與時間賽跑,我必須抓緊時間。”

  平野步夢在索契冬奧會上輸給了瑞士選手波德拉德奇科夫,四年前在平昌,他不敵美國選手肖恩·懷特,再次獲得銀牌,不過他相信過去兩次參賽經驗能夠幫助他在北京奪金。

  平野步夢的弟弟平野流佳也是一名單板選手,兄弟兩人小時候經常一起滑雪,平野流佳也希望能夠代表日本隊參加北京冬奧會,他還說,相信哥哥在東京奧運會的參賽經驗,能夠讓他心理更加強大,可以幫助他在北京冬奧會上贏得金牌。

  平野步夢將在本周末開始他的新賽季,他參加的第一項大賽是在美國科羅拉多舉行的世界杯賽。

  “我好久沒有參加單板滑雪比賽了,非常希望看看自己現在處於什麼樣的水平。”他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