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空游客乘俄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

2021年12月09日08:2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太空游客乘俄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

  新華社莫斯科12月8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8日發布聲明說,莫斯科時間8日16時40分(北京時間8日21時40分),載有俄宇航員亞歷山大·米蘇爾金與兩名日本太空游客的俄“聯盟MS-20”號飛船與國際空間站完成對接。

  據介紹,飛船上的3名乘員米蘇爾金、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及其助手將在太空停留12天,預計於20日返回地球。

  俄國家航天公司聲明說,莫斯科時間8日上午,這艘“聯盟MS-20”號飛船從位於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經過約6小時的飛行,順利飛抵空間站並與之對接。

  今年46歲的前澤友作是日本最大在線時裝平台“走走城”的創始人和藝術品收藏家。他和助手此次太空之旅的具體費用並未向外界透露。此外,前澤友作還計劃於2023年乘坐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航天器繞月飛行,此次空間站之旅被他視為一次預演。

  同抵空間站的俄宇航員米蘇爾金還兼職俄羅斯塔斯社的太空記者。塔斯社11月17日發布消息說,米蘇爾金是塔斯社首位太空記者,將在空間站講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另據塔斯社報道,“聯盟MS-20”號飛船此行還為空間站送去約162公斤物資。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