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縣警署被盜100萬日元 警方11天未察覺

2021年12月10日17: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0日電(李沐航)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千葉縣警方9日稱,當地一警署作為証物扣押的車輛內大額現金被盜,而警方在案件發生后的11天內卻未察覺。

日本千葉縣警察本部。(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據千葉縣四街道警署透露,盜竊人員名叫三角元行,今年42歲,自稱是一名工作地點在埼玉市的公司職員,目前已被警方以盜竊等罪名逮捕。在2021年10月13日凌晨4點40分左右,三角元行穿過鐵絲網圍欄缺口進入警察署內,盜走此前因交通肇事而被作為証物扣押的車輛內約1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6萬元)現金。該警署在現金被盜11天后才發現這一情況。

據報道,被扣押車輛是在四街道市內發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的肇事車輛。三角元行是否與被扣押車輛的司機有關聯,目前警方還在調查中。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