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兒島縣附近接連地震 9天內觀測到280次以上

2021年12月13日13:41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鹿兒島縣附近接連地震 9天內觀測到280次以上

1_副本.png

  日媒報道截圖

  海外網12月13日電綜合日本電視台、鹿兒島電視台13日消息,12月4日下午起,日本鹿兒島縣吐噶喇列島近海海域接連發生地震,截至目前,日本震度1級以上地震已觀測到280次以上。

1.png

  惡石島當地商店,商品散落一地(日媒截圖)

  9日,鹿兒島縣惡石島的震度達到5級,震感強烈。12日一早,當地8戶人家14人從惡石島出港,晚上7點抵達鹿兒島市避難。一些避難居民稱:“太恐怖了,我母親還留在家中,我很挂念。希望不要再震了”“我非常擔心小地震過后會有更大的地震,島上還有很多人留守。”一些留在島上的居民也擔憂表示:“我家的碗架倒了,盤子玻璃碎了一地”“我家養著寵物,不可能帶著一起避難。”

  據悉,12月期間,吐噶喇列島近海海域隻有1日的震度為1級,“略微有震感”。而震度3級“大部分人有震感”的地震共9次。3日起連續發生震度略低於5級的地震,“震度為大部分人感到恐懼”。當地人稱,沒有地震的日子一天都沒有。日媒稱,當地地震有可能引發巨大海嘯。(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