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浪漢被毆打致死

2021年12月16日0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流浪漢被毆打致死

  近日,日本新宿歌舞伎町日前發生一起暴力事件,一名43歲流浪漢被多人活活打死,該事件隨即在日本社會引發關注。日本富士新聞網14日曝光了一段受害人在事發前幾天尋求警察幫助的視頻,視頻中之后參與殺人的一名18歲少年與警察發生激烈纏斗。

  報道稱,隨后黃衣男子與少年等人發生爭執,警察介入試圖制止沖突,但其中一個名少年並沒有停止他的行為,企圖沖向黃衣男子,導致其與警察發生纏斗。在纏斗中,該少年甚至將警察壓倒在地。據報道,視頻發生的這一幕幾天后,黃衣男子在歌舞伎町的一棟大樓樓頂上被包括多名未成年人成員在內的組織活活打死。警方逮捕了3名涉事嫌疑人,其中包含日媒14日曝光的視頻中與警察發生纏斗的18歲少年。

  東京都歌舞伎町是不良少年的聚集地,頻繁發生暴力事件成為日本社會問題,FNN曝光的視頻在日本網絡上引發關注。在抨擊作案少年行為的同時,很多人認為黃衣男子的死亡本應可以被避免,警察應該在視頻中的這一幕發生時就將少年逮捕。此外,還有不少人批評日本少年法過於寬鬆,18歲少年即使參與將人打死,也不會受到嚴厲刑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