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舉辦《亮仔帶你看真實新疆》系列漫畫首發會

2021年12月16日0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舉辦《亮仔帶你看真實新疆》系列漫畫首發會

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舉辦《亮仔帶你看真實新疆》系列漫畫首發會

  《亮仔帶你看真實新疆》系列漫畫截圖 大阪總領館供圖

  中新網北京12月15日電 東京消息:12月14日,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在線舉辦《亮仔帶你看真實新疆》系列漫畫首發會,發布了與日本旅華漫畫家“亮仔”團隊聯合制作的第一批新疆主題四格漫畫,近兩千名中日兩國民眾在線參會。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在致辭中指出,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與日本旅華漫畫家“亮仔”團隊根據真實的新疆故事,精心制作了《亮仔帶你看真實新疆》系列漫畫,期待這組漫畫成為日本朋友客觀認識大美新疆的一小步,了解新疆社會的真實面貌,聆聽新疆人民的真正心聲。

  嘗鮮讀者講述閱讀漫畫感受 大阪總領館供圖

  日本旅華漫畫家“亮仔”和團隊主創人員李曉京表示,此次制作新疆主題漫畫是讓日本民眾了解新疆的寶貴機會。希望通過這組漫畫能夠促進日本民眾對新疆的了解,推動中日民間友好感情的發展。

  三位嘗鮮讀者分別談了閱讀有關漫畫的感受。

  在新疆設有公司並曾多次訪疆的清水泰雅表示,每次造訪新疆最大的感受就是部分外國媒體對新疆的報道與實際情況相去甚遠。清水的不少日本朋友也曾到訪新疆,還結交到許多少數民族朋友。

  在新疆土生土長的維吾爾族僑胞加米拉和在日漢族留學生王爍表示,新疆是個好地方,希望大家能夠走進她們的家鄉,體驗熱鬧繁華的大巴扎,品嘗琳琅滿目的新疆美食,親身體會新疆的繁榮穩定。

  現場連線場景 大阪總領館供圖

  此外,在首發會上,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新疆十二木卡姆傳承人依力哈木·熱依木在喀什現場連線進行演奏﹔新疆塔城“居麥馕鋪”店主艾買爾·居麥先生演示新疆烤包子做法,並邀請日本民眾來新疆品嘗﹔新疆美食博主尼卡爾·尼加提在烏魯木齊帶領觀眾“雲游”新疆國際大巴扎,介紹新疆特色美食,欣賞新疆舞蹈表演等。

  活動結束后,日本參會觀眾紛紛留言,希望新疆主題漫畫和今日活動視頻盡快發布,以供更多日本民眾學習交流。同時期待疫情平息后有機會訪問新疆,到介紹的幾處地點“打卡”,親眼見証新疆社會欣欣向榮的發展景象。(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