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1歲男子疑為大樓縱火犯:留在火災現場不逃跑 家中也起火

2021年12月18日09:34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12月18日電 日本大阪市北區北新地一棟8層樓建筑17日發生火災,目前已經確認24人死亡。據日媒報道,此次火災疑似為一名61歲的男子蓄意縱火,而就在大樓著火前,這名男子也被曝在自己的住宅縱火。

據日本《產經新聞》等媒體18日報道,涉嫌在北新地這座大樓縱火的是一名61歲的男子。當天,他前往位於大樓4層的一家診所,拿著紙袋,隨后被人發現在入口附近的暖氣機附近放下紙袋並踢倒,流出的液體隨即著了火。據悉,這名男子在起火后並未逃走,而是留在火場,目前已被送往醫院,處於重傷昏迷狀態。

當地警方還透露,就在大樓著火前,位於大阪市西澱區的一棟3層住宅在9時50分左右也發生火災。居民報警后,大火已於上午11時左右扑滅,無人受傷。據悉,著火的住宅樓就是這名61歲男子的住處,而這裡距離起火的診所隻有約3.5公裡的距離。警方懷疑住宅樓的這起火災也是其縱火所致。(海外網 張霓)

(責編:趙雯博、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