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出現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本土確診患者

2021年12月17日15: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16日宣布,在關西機場一處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提供的住宿療養設施工作的機場檢疫部門人員日前被確診感染了奧密克戎變異毒株。這是日本國內首次出現沒有出國經歷的確診患者。與其在同一場所工作的6名同事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觀察。

分析認為,這名確診患者很可能是在住宿療養設施內被傳染的,厚生勞動省已經派遣專家組就感染情況展開調查。

據悉,這名確診患者是一名30多歲的女性,8日出現身體不適,但8日和9日仍然堅持工作,10日和11日趕上休息日在自己家中度過。她在之后的12日再次出勤,但是由於身體出現嚴重的疲憊感,並伴有嘔吐和咳嗽等症狀,於是13日前往醫院就診,經核酸檢測被確診為陽性。之后,經過基因組解析,16日被判定感染上奧密克戎變異毒株。

截至12月15日,日本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確診病例已攀升至32例。(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