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倉涼子《Doctor-X》第7季完美收官 收視率居首

2021年12月17日16: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米倉涼子主演的《Doctor-X外科醫大門未知子》第7季劇照。

人民網東京12月17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女演員米倉涼子主演的高人氣電視劇《Doctor-X外科醫大門未知子》第7季的最后一集於12月16日晚在朝日電視台播出。

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VideoResearch)的調查數據顯示,該劇最后一集的個人平均收視率為10.5%、家庭平均收視率為17.7%(關東地區),完美收官。

到目前為止,該劇的收視率在2021年日本民營電視台播出的電視劇中高居首位。

《Doctor-X》系列是一部醫療題材的電視劇,刻畫了一個沒有固定工作單位的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她厭惡拉幫結派,而且不畏權威,討厭束縛,隻憑借專業醫生執照和日積月累的高超醫術不斷向前突破,雖然在醫院引起許多混亂,但為了病人的手術和治療絕不做任何妥協,勇往直前。該劇自2012年播出以來,獲得了極高的收視率,平均每季超過20%,曾榮獲橋田獎和向田邦子獎等各大獎項。

本季中,原班人馬再次集結,內田有紀飾演城之內博美,岸部一德飾演神原晶,二人是大門未知子在神原名醫介紹所的同事,遠藤憲一飾演海老名敬,勝村政信飾演加地秀樹,鈴木浩介飾演原守,三人是外科醫生,在重視上下級關系的醫院裡組成了“御意軍團”,西田敏行飾演之前被奪去東帝大學附屬醫院院長寶座的蛭間重勝。

針對自誕生以來已經走到第10年的該系列劇,米倉涼子說:“這10年是我非常值得回顧的人生歷程,沒想到大門未知子的故事會持續10年之久……。這是我人生規劃中未曾有過的事情,我對此充滿感激。”(編譯: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