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感染病例達32例 密切接觸者超千人

2021年12月17日14: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7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12月15日,日本新增15例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確診病例。截至目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確診病例數已攀升至32例。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介紹,新增的15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感染患者是12月7日至12日期間,分別從德國、英國以及美國等國家出發、自日本羽田機場、成田機場以及關西機場入境的。其中,有3人出現咳嗽、嗓子疼等症狀。而在這15人當中,有11人已完成兩次新冠疫苗的接種,有1人從未接種過,其他3人的接種情況尚未明確。

日本厚生勞動省已經將與這15人乘坐同一航班的大約1100人列為密切接觸者,並安排到指定地點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

東京、大阪等地相繼出現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確診病例

東京都政府16日宣布,一名自美國回到日本的20多歲女性居家隔離時被確診感染了奧密克戎變異毒株。該女性在機場入境檢測時的結果為陰性,之后回家進行14天的隔離。這是日本首例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的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而與其有過接觸的一名20多歲男性也被確診感染新冠。報道稱,其感染上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可能性較高。該男性曾於12日在神奈川縣川崎市觀看過一場足球賽,其坐席附近的大約80人已被認定為密切接觸者。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16日介紹,關西機場一檢疫部門工作人員確診感染了奧密克戎變異毒株,與其在同一場所工作的6名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日本政府:將會對所有的新增確診病例進行變異毒株檢測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磯﨑仁彥在15日下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已經進入日本國內,因此將會對日本國內所有的新增確診病例進行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檢測,以期盡快掌握最新的疫情形勢、快速採取應對措施。

日本研發出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新檢測試劑

日本島津制作所15日宣布,已經研發出一款專門檢測是否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新PCR檢測試劑,預計最快於12月下旬可接受日本各大醫院和保健所的訂單。

日本醫師會:當前的疫情形勢依然需要密切關注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表示,當前有人稱即便感染上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症狀也會比較輕,重症化風險較低。但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一旦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感染病例出現大幅增加,也會給醫療體系帶來巨大壓力。而人們目前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了解還有待深入研究,但當前的疫情形勢依然需要密切關注。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