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會通過本財年補充預算案

2021年12月21日0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國會通過本財年補充預算案

  新華社東京12月20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政府為促進經濟復蘇而編制的補充預算案20日獲國會參議院批准。由於此前眾議院已經批准,至此這項補充預算案已在日本國會得以通過。

  日本政府2021財年(截至2022年3月底)的這項補充預算案規模約36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13日元)。由此,日本本財年財政預算支出總額達142.5992萬億日元。

  推出補充預算案是日本政府落實岸田文雄內閣11月提出的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的重要步驟。補充預算案內容包括向低收入家庭中未成年人發放補貼以及與經濟安保相關的預算安排等,其中用於確保半導體生產能力、培育經濟安保關鍵技術的預算分別為6170億日元和2500億日元。

  據日本媒體報道,隨著補充預算案的通過,日本政府本財年新發國債規模將達65萬億日元,財政狀況將進一步惡化。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