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商業街一診所疑遭縱火致24人死亡

2021年12月20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大阪商業街一診所疑遭縱火致24人死亡

  新華社東京12月17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大阪市北區商業街一棟樓房17日疑似遭人縱火發生火災,共有28人被送往醫院。截至記者發稿時已有24人死亡,其中包括14名男性和10名女性,另有1名20歲左右的女性受輕傷,一名男子傷勢嚴重,其他兩人情況不明。

  日本媒體援引警方和消防部門的消息報道說,17日10時18分,位於大阪市北區曾根崎新地的8層建筑堂島北大廈4層失火。當地消防部門接到報警電話后派消防車趕赴現場,大火在30分鐘后被扑滅。隨后,消防部門將28人送往大阪市內13家醫院,其中27人當時處於心肺功能停止狀態。

  起火點位於堂島北大廈4層的一個精神科診所。大阪府警方表示,根據兩名逃離診所的患者目擊信息推測,一名五六十歲男子涉嫌攜帶不明液體縱火。警方已成立專門部門進行調查。疑似縱火男子目前傷勢嚴重,生命垂危。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