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和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將出席北京冬奧會

2021年12月25日10:5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12月24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24日透露,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和日本殘奧委會主席森和之將出席北京冬奧會和北京冬殘奧會。

鬆野博一是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作上述宣布的,日本共同社報道,橋本聖子和山下泰裕將參加北京冬奧會,而森和之將出席北京冬殘奧會,橋本聖子還將參加冬奧會開幕前在北京召開的國際奧委會全會。

57歲的橋本聖子曾參加過七屆奧運會,包括四屆冬奧會和三屆夏奧會,是參加奧運會次數最多的日本女運動員,2019年9月,她被任命為日本奧運大臣兼女性活躍擔當大臣。今年2月,她接替森喜朗擔任東京奧組委主席。

64歲的山下泰裕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柔道冠軍,多年來一直支持中日之間的柔道交流,曾參與建立中日友好青島柔道館和中日友好南京柔道館。山下泰裕上個月曾在東京出席北京冬奧之家主題展開幕式,他在講話中就表示將前往北京,並祝願北京冬奧會成功。

山下泰裕當時還透露,日本冬奧會代表團將在2022年1月29日舉行成立儀式,代表團規模超過200人。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