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2財年預算規模再創新高

2021年12月25日10:5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12月24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政府內閣會議24日通過總規模為約107.6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14日元)的2022財年財政預算案。這也使日本財政預算連續十年創新高。

據日本政府公布的文件,截至2023年3月底的2022財年預算比上財年增加約1萬億日元。其中社保相關開支增加4393億日元,是財政開支的最大增項。為防范新冠疫情擴大,政府預留5萬億日元用於應對新冠疫情。此外,社保、國防、科技振興費等預算均為歷史最高。

根據預測,日本2022財年稅收收入預計為65.2萬億日元。為彌補收支缺口,政府擬新發36.9萬億日元國債。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新財年預算著眼振興科技和經濟安全保障,同時提高護士及保育員等人群的工資。

日本政府將在明年年初向國會提交這份預算案。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