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寒潮來襲 滋賀縣彥根市積雪達往年35.5倍

2021年12月27日13: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7日電 據《京都新聞》報道,日本經歷今冬最大一波寒潮來襲,其中滋賀縣彥根市的降雪刷新紀錄,據日本氣象廳觀測本次的積雪深度是往年平均深度的35.5倍。

據日本氣象廳公布數據顯示,截至本月27日上午8時彥根市的積雪達到71厘米深,是往年平均值(2厘米)的35.5倍。

滋賀縣高島市今津地區的積雪深度也達到了72厘米,是往年平均值的18倍。京都府舞鶴市的積雪深度也遠超以往,達到往年平均值的16.5倍。

據報道,彥根市截至27上午5時的24小時內降雪達到68厘米,刷新有觀測記錄以來的最高紀錄。當地的8號國道及鐵路道口等地點都發生了嚴重的堵車。

據彥根市的地方氣象台消息,滋賀縣北部的持續性強降雪,將一直持續到27日深夜,預計積雪深度還可能進一步增加。(編譯:許文金 審稿:許永新)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