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府:明年1月11日前后的新增確診中有9成將是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2021年12月29日15: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北海道大學教授伊藤公人日前分析認為,到明年1月11日前后,大阪府的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有9成將是奧密克戎感染病例。一旦達到90%以上,病毒的傳播速度將會是12月上旬的2.6倍。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介紹,截止至12月27日,日本國內出現奧密克戎感染病例316例,雖然有一多半是從機場入境日本的歸國人員,但自22日以來仍出現36例沒有出國經歷且感染途徑不明的確診病例。

伊藤公人等人利用丹麥國內從德爾塔病毒迅速轉換為奧密克戎毒株的相關數據進行分析並推斷認為,德爾塔病毒傳染給另外一個人所耗費的時間,奧密克戎毒株可以傳染2.8個人。通過類似的分析得知,到明年1月9-13日,大阪府的新增確診病例中有9成將是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伊藤公人表示:“在大阪府以外的地區,如果發生境內感染,疫情的蔓延趨勢也將類似。隻不過‘2.8倍’這個推斷值將會根據人們所接種疫苗的種類和接種率等情況而有所不同。”(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