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月28日新增確診病例385例 18都府縣出現奧密克戎確診病例

2021年12月29日15: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都最近半年間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變化趨勢圖。(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2月29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的報道,12月28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85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

其中,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46例,單日新增自10月16日(65例)以來再次超過45例。截至12月28日,東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為39.7例,是前一周的147.0%。

位於東京首都圈的神奈川縣新增確診病例10例,埼玉縣新增8例,千葉縣新增5例。

此外,大阪府新增確診病例51例,沖繩縣新增29例,栃木縣新增23例,群馬縣新增20例,北海道新增20例,京都府新增19例,石川縣新增14例,愛知縣新增11例。

經日本的機場檢疫所檢測,當日新增確診病例69例,今后將會進行基因解析,以判斷其感染的是何種新冠病毒。

最近,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正在向日本全國蔓延。據統計,截止至12月28日,至少已經有18都府縣出現奧密克戎確診病例。28日,岩手縣首次出現確診病例,而沖繩也出現了沒有出國經歷且感染途徑不明的境內感染病例。

日本大阪府28日發布消息稱,大阪府寢屋川市的一處養老院發生了一起奧密克戎毒株集體感染事件。截至目前,已經有包括入住老人和職員在內的8人感染新冠,其中5人感染的是奧密克戎毒株。這是當地出現的首起奧密克戎毒株集體感染事件。另外,攝津市的一所學校有5名學生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有部分學生感染的是奧密克戎毒株。(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