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瀨鈴出演新日劇 飾演“新版5000日元”紙幣上的津田梅子

2021年12月30日15: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廣瀨鈴將主演《津田梅子∼被印在紙幣上的留學生∼》

人民網東京12月30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日本女演員廣瀨鈴將主演2022年春季播出的朝日電視台SP劇《津田梅子∼被印在紙幣上的留學生∼》。該劇講述了新版5000日元紙幣上的人物津田梅子青春時期的故事。

時隔20年,日本將於2024年發行新版紙幣。新版5000日元紙幣上的人物津田梅子曾作為日本最早的女留學生赴美留學,后來以日本女性教育先驅的身份活躍在那個時代。

津田梅子堅信:“女性應當自己選擇未來,要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她秉持這樣的信念,努力跨過了處於變革期的明治時代。該劇描繪的正是這樣一個女性的青春時期,而飾演該角色的廣瀨鈴也將在2022年迎來出道10周年。

津田梅子開始留學的時候隻有6歲。她的留美之路當然並非全靠自己,除了目光長遠的父親津田仙在其中的強力推動,她還得到了國家的資助。本是該享受家庭溫情的年紀,她卻忍受著孤獨奔赴未知的國度。不過,她有兩件法寶,一起留學並結下深厚友誼的同伴以及希望追尋一生的目標。

“女性不再依靠父母和丈夫,而是憑借自己的力量生活。”這就是津田梅子的目標。而當時的日本卻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男權社會,女性找工作、自力更生在當時根本不可能。為了打破這種固有觀念,她認為很有必要開展“讓女性發掘自身的可能並行動起來”的教育。於是,津田梅子和她的女留學生伙伴們一起秉持著這一信念,為了以女性力量開拓未來而不斷努力奮斗。(編譯:溫博文 校對: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