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隔百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超2000例

2022年01月06日08: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時隔百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超2000例

  新華社東京1月5日電(記者華義)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5日18時40分(北京時間17時40分),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491例。這是2021年9月26日以來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次超過2000例,累計確診近174萬例。

  統計還顯示,日本當日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計死亡18397例。東京都當日新增確診病例390例,這是去年9月26日以來單日新增再次超過300例。沖繩縣當日新增確診病例623例,創去年8月28日以來新高。此外,沖繩縣和大阪府地方政府稱,兩地疫情均已進入“第六波”。

  近日,日本的新冠疫情呈急速惡化趨勢。沖繩縣駐日美軍基地暴發疫情讓沖繩當地疫情迅速惡化,此外駐日美軍其他基地也相繼暴發疫情。山口縣駐日美軍岩國基地5日報告新增182例確診病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日說,為避免出現醫療資源緊張情況,日本政府考慮改變當前實施的將奧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全部收治入院的做法,轉而根據患者症狀嚴重程度區別應對,輕症或者無症狀感染者可能被要求居家隔離或者入住酒店隔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