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情出現反彈 小長假期間的人員出行卻大幅增加

2022年01月11日14: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淺草的仲見世商業街在小長假期間仍然熱鬧非凡。(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新冠肺炎變異毒株奧密克戎快速蔓延之際,日本於1月8日-10日度過了3天小長假。

根據NTTdocomo的手機定位系統匯總的數據得知,日本小長假第一天的10點至14點期間,各地主要車站的人流比疫情大范圍蔓延的2021年同期還多。

據報道,與去年相比,8日各地主要車站的人流出現大幅增加的有東京都淺草站(增長63%)、福岡市天神站(增長45%)、東京都新宿站(增長38%)和京都市嵐山站(增長32%)。

不過,沖繩縣由於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刷新最高紀錄,位於那霸市的國際大道人流再次低於前一年。

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公共衛生學教授和田耕治表示:“要明確意識到,具有強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與人們以往面對的新冠病毒完全不同。看最近一周的情況就可以知道,受奧密克戎影響,各地的新增確診病例出現激增,如果不加強控制有可能會使社會機能出現癱瘓。”他呼吁廣大民眾要嚴格執行防疫措施,盡量減少相互接觸機會,出行時要戴口罩、避免三密(密集、密閉、密切接觸)環境。(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