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栗旬主演的NHK大河劇《鐮倉殿的13人》開播 首集收視率17.3%

2022年01月11日14: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NHK大河劇《鐮倉殿的13人》海報。

人民網東京1月11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以日本鐮倉等地為舞台的NHK大河劇《鐮倉殿的13人》於1月9日開播。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VideoResearch)的調查數據顯示,該劇首集的(關東地區)平均家庭收視率為17.3%,平均個人收視率為10.6%。

《鐮倉殿的13人》是NHK制作的第61部大河劇,由吉田照幸、末永創、保坂慶太、安藤大佑等執導,三谷幸喜擔任編劇,小栗旬主演。該劇講述的是活躍在平安時代末期至鐮倉時代初期的武將、鐮倉幕府第二任執權北條義時的故事 。就在平家的盛世時代,北條義時過著作為伊豆弱小豪族的次男該過的日子。但是,被流放的罪人源賴朝與他的姐姐政子結婚,導致義時的命運發生了改變。1180年,賴朝集結關東武士集團扯旗造反。北條一門也加入了這場看似魯莽的賭局。已成為賴朝第一親信的義時拼死進行政治工作,終於打敗了平家一門。賴朝開創幕府,成為將軍。然而,就在登上權力頂峰之時,他神秘地死去。二代將軍為如何超越偉大的父親而苦惱。三代將軍實朝為求活命甘為傀儡。將軍之首在義時及御家人們之間的權利游戲中交替流轉。作為兩位將軍的舅父,義時拼命掌控住幕府的大局。當源氏的正統血脈斷絕之時,北條氏登上了幕府的頂點。在京都,后鳥羽上皇舉兵討伐義時。義時展開了賭上武家政權命運的最后決戰 。

《鐮倉殿的13人》開局第一集的收視率雖然還算不錯,但不及第60部大河劇《沖上青天》。由吉沢亮主演的《沖上青天》第一集的平均家庭收視率曾高達20.0%。而NHK於2020年推出的第59部大河劇《麒麟來了》的第一集平均收視率在關東地區也高達19.1%、在關西地區達到了19.3%。(編譯: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