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動物園雙胞胎大熊貓完成適應訓練 12日將與公眾見面

2022年01月11日15: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去年6月在日本東京都上野動物園出生的雙胞胎大熊貓寶寶“曉曉(雄性)和蕾蕾(雌性)”將於今年1月12日正式與游人見面。此前,工作人員通過在大熊貓寶寶住所門前面制造聲音等方式訓練他們的適應力,現在已經能夠達到置若罔聞的狀態。園方表示:“應該已經可以與公眾見面了”。

據報道,上野動物園在1月4日曾經公開過兩隻大熊貓寶寶出生194天的情況。現在,雙胞胎的體重已達到13-14公斤,雖然每天睡覺的時間仍然很長,不過睡醒后起來就會很有活力。自去年12月29日起,工作人員就經常在大熊貓的室內展廳前走動,為以后的對外開放做適應性訓練。強度最大的一次訓練是10名員工站在展廳前指手畫腳,對此兩隻大熊貓寶寶已經能泰然自若。

據悉,這是上野動物園第一次有雙胞胎大熊貓寶寶誕生,一開始由工作人員和大熊貓媽媽真真分別撫育,在其出生4個月后就由真真獨立撫養了。目前,雙胞胎大熊貓寶寶成長順利,平時經常嬉戲打鬧、上樹爬高,非常有活力。在雙胞胎出生6個月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出不同的性格,曉曉更好動,好奇心也更強,而蕾蕾則比較高冷,喜歡我行我素。

目前,上野動物園計劃讓雙胞胎寶寶自1月12日起正式與游人見面,僅限三天時間。(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