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團與地方政府和企業聯合進行船舶的無人駕駛實証試驗

2022年01月13日13: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3日電 據神奈川電視台報道,11日,一艘小型觀光船在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進行了無人駕駛實証試驗。

這次實証試驗從橫須賀市的新三笠棧橋至猿島間的大約1.7公裡區間內進行,觀光船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進行了航行。搭載了人工智能(AI)和自動航行系統的觀光船上因為有多個傳感器,可以有效避開其他船隻,並獨立完成出港和入港等操作。

據報道,這艘無人駕駛觀光船是在日本財團的資助下,與擁有人工智能、圖像解析等高新技術的企業以及地方政府合作創立的“MEGURI2040”項目下開發而成的。從11日起,在日本全國將會有6艘類似的船隻相繼開展無人駕駛實証試驗。

日本財團常務理事海野光行表示:“通過普及無人駕駛船隻,不僅可以推動日本的物流革命,還可以提高日本的海運能力,並解決人力不足的社會問題,給物流行業帶來新的活力。”

據悉,該項目的研究成果預計到2025年時可完成實用化,希望到2040年時日本國內航行的半數船隻能夠實現無人駕駛。(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