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委會主席:期待並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能夠取得圓滿成功

2022年01月18日17:0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日本奧委會主席:期待並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能夠取得圓滿成功

1月17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臨時代辦楊宇會見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供圖

人民網東京1月17日電 (吳穎)1月17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臨時代辦楊宇會見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陪同在座的還有使館公參張漪波、公參石永菁。

楊宇表示,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中國向國際社會作出的庄嚴承諾。習近平主席親自關心,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目前北京冬奧會各項准備工作已全面就緒。中方將全力克服全球疫情等多重挑戰,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大力弘揚團結友愛、公平競爭、相互理解的奧林匹克精神,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為飽受疫情困擾的世界注入更多團結、信心和力量。

楊宇表示,支持北京冬奧會、反對體育政治化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體育界共同心聲。相互支持對方舉辦奧運會是中日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雙方應以2022年邦交正常化50周年為契機,加強奧運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助力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中方歡迎日方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願為赴華人員提供便利,預祝日本運動員取得好成績。

山下泰裕表示,日本冬奧代表團即將赴華參加北京冬奧會,感謝中方為日方參賽提供大力支持和協助,期待並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能夠取得圓滿成功。日方願與中方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精神,推動兩國奧運合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