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首都圈將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2022年01月17日16: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7日電(李沐航)據日本TBS電視台報道,多名日本政府、執政黨相關人士透露稱,由於東京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的新冠疫情再次快速蔓延,日本政府已開始研究對1都3縣以及三重縣、熊本縣等地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事宜。

據了解,截至16日,東京都醫療機構的病床使用率已達到19.3%。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此前曾表示,一旦達到20%,將會向日本政府申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稱,包括東京都在內,一旦地方政府提出申請,將立即對此展開研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在與相關內閣成員進行研究后,預計最快將於1月19日召開對策本部會議,並就一些地區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做出決斷。

目前,日本沖繩縣、山口縣以及廣島縣正在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期限至1月31日。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