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新春賀詞

2022年01月18日16: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2022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我謹代表中國駐日本使館經濟商務處,向在日中資機構人員、八萬名技能實習人員、人民網廣大網友以及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剛剛過去的2021年,是中國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中國共產黨迎來了百年華誕,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並開啟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中國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邁出了新的步伐,經濟高質量發展取得了新成效,綠色低碳轉型也取得新進展,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穩步推進,“十四五”規劃實現了良好開局。

虎嘯青山千裡錦,風拂綠柳萬家春。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兩國領導人就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中日雙方在促進雙邊貿易、相互投資、RCEP項下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合作、數字經濟以及節能減排、清潔能源、新能源汽車等領域擁有廣闊合作空間。雙方應當抓住機遇,相向而行,積極增進中日企業間務實合作及各個領域的交流。我們相信,2022年是充滿希望和期待的一年。

北京冬奧會即將開幕,期待中日兩國運動員取得佳績,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最后,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福大家虎年吉祥、虎虎生機!人民網及人民網日本公司事業蒸蒸日上!謝謝大家!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 宋耀明

(責編:趙雯博、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