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和留住人才 全日空决定员工离职后5年内回来可恢复原职

2021年12月30日14: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全日空航空公司的飞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计划明年实施新的人才管理制度。在该制度下,其员工在离职后的五年以内都可以作为正式员工重返岗位。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业绩和员工薪资待遇的下滑导致人才流失严重。全日空希望通过完善人才制度防止出现人力资源不足问题,以迎接疫情结束后的消费回暖期。

全日空此前的返岗制度主要面向乘务岗,新制度对适用范围进行了扩展。目前,新返岗制度的具体细节还在制定当中,相比常规的招聘程序,返岗制度下员工的入职难度更低。全日空希望老员工能在返岗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在外面掌握的知识和技能。

全日空航空的母公司全日空控股计划至2025年底时,通过员工的正常退休和减少招聘新人等方式削减9000个岗位。另一方面,由于公司的中坚力量不断流失,所以希望通过设立新的制度以保住公司人才。(编译:周文央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