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日本福島核事故后患甲狀腺癌 6名受害者將控告東電

2022年01月20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因日本福島核事故后患甲狀腺癌 6名受害者將控告東電

  中新網1月19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9日報道,在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中,6名受害者以因受到核輻射而身患甲狀腺癌為由,計劃於27日向東電提起訴訟,要求賠償總計超6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326萬元)的損失。

  報道稱,19日,6人的律師團隊在日本東京舉行記者會,公布了這一消息。福島核事故發生時年齡為6歲至16歲的這6名福島縣居民,在此之后被診斷出患有甲狀腺癌,並被迫切除甲狀腺,終身接受激素治療。

  律師團表示,以福島核事故的核輻射致健康受損為由,由居民控告東電的訴訟尚屬首次。

  對此,東電表示,非常抱歉因福島核事故給福島縣居民等造成困擾和擔憂,東電將會在接到訴狀后,詳細了解其訴求,並真誠對待。

  另一方面,報道指出,為調查由核事故引發的核輻射對兒童的影響,福島縣自2011年10月開始,以當時18歲以下的居民為對象,持續進行健康調查。福島縣表示,調查對象約有38萬人,目前共計266人被診斷出患有或疑似患有甲狀腺癌。

  此前報道,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9.0級地震並引發特大海嘯,受地震、海嘯雙重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大量放射性物質泄漏,導致嚴重的核事故。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