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后衛:挑戰日本隊力爭不失球

2022年01月26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足后衛:挑戰日本隊力爭不失球

  新華社東京1月25日電(記者肖世堯、王子江)25日,中國男足進行了在東京的第二堂訓練課,備戰27日與日本隊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中國隊后衛蔣光太表示,將盡力爭取不失球。另一名后衛鄭錚則說,要盡力完成教練部署,幫助球隊在小組中保持競爭力。

  蔣光太缺席了中國隊在上海的集訓,選擇到迪拜進行短暫調整,並於1月23日歸隊。他表示,在迪拜期間一直跟隨體能訓練師進行訓練,保持了很好的身體狀態。

  “我剛歸隊兩天,新的教練團隊都非常友好,希望我們能達成共同的目標。首回合比賽我們0:1輸給日本隊,這場比賽要力爭不失球。”蔣光太說,“教練組已經有了詳細的布置,我們演練了戰術安排,也通過錄像分析對手。相信能把教練的既定戰術布置好。希望能在春節期間給全國球迷帶來勝利。”

  鄭錚因家庭及身體原因未能參加中國隊前六場12強賽比賽。在作為隊長帶領山東泰山隊奪得聯賽、杯賽“雙冠王”后,鄭錚重回國家隊。這位能勝任中后衛、邊后衛兩個位置的33歲老將,將是主教練李霄鵬后防線變陣的重要依仗。

  “俱樂部比賽拿到了很理想的結果,但是國家隊不一樣,對手更強,壓力更多,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去比賽。國家隊的比賽每場都非常重要,尤其是12強賽,我們要爭取完成好年前、年后這兩場比賽,幫助球隊始終在這個小組中保持競爭力。”鄭錚說。

  “日本實力很強勁,我們會安排針對性看防對方進攻隊員。(李導)更多是讓我們減少壓力,以放鬆的心態地去面對比賽。不管出現在什麼位置,作為老隊員,我都已經不陌生了,會盡可能根據教練要求去調整和准備。”鄭錚表示。

  在12強賽還剩四輪的情況下,中國隊1勝2平3負積5分排名小組第五,想要保留出線希望需要盡力在與日本隊的比賽中取分。與日本隊的比賽結束后,中國隊將於2月1日在河內對陣越南隊。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