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電站1號機組調查:容器底部現大量堆積物

2022年02月10日13: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福島核電站1號機組調查:容器底部現大量堆積物

  中新網2月10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8日,日本東京電力公司開始對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反應堆安全殼內部進行調查。調查顯示,安全殼底部有高約90厘米的沉積物,目前尚不清楚是否為核燃料碎片。

  8日,日本東京電力公司開始對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反應堆安全殼內部進行調查。圖片來源:日本朝日電視台報道截圖。

  報道稱,此次是自2017年3月后,約5年來的首次調查。2017年的調查中,也發現1號機組有不明物質的堆積物,但當時也無法判斷是否為核燃料碎片。東電稱將推進調查。

  據介紹,此次調查使用多個機器人,除拍攝內部狀況與探測燃料外,還將採集堆積物用於分析。最終階段機器人將進入反應堆壓力容器正下方,嘗試拍攝內部並測定輻射量。

  本次調查原定1月12日啟動,但因准備工作中出現故障而推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