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縣為居家隔離患者提供房車 防止家庭內感染

2022年02月09日16: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9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為防止出現家庭內感染,日本埼玉縣深谷市政府推出了為居家隔離患者提供專用房車的服務。

日本埼玉縣深谷市政府為居家隔離患者免費提供專用房車。(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當地提供的隔離用房車內配有床鋪、桌子、廁所等日常生活所需設備。連接外部電源后,車廂內還可以使用冰箱。在確保有停車場和電源並遵循當地保健所的隔離指導意見等條件下,被要求居家隔離的患者可向當地政府申請使用房車。

房車內配有床鋪、桌子、廁所等日常生活所需設備。(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了解到當地民眾在居家隔離期間很難做到與家庭內其他成員分開生活的情況后,深谷市政府自2021年10月起就開始向有需要的新冠患者提供隔離用房車。目前,該市可提供的隔離用房車有5輛,使用者多為有考生或幼兒的家庭。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