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義墩墩”:感受到中國人的熱情

2022年02月10日08: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獨家對話“義墩墩”:感受到中國人的熱情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王君寶 王妍)日本電視台記者辻崗義堂對“冰墩墩”的狂熱喜愛,使他近日在中日兩國走紅。新華社記者9日獨家對話被稱為“義墩墩”的辻崗義堂,“熱情”“了不起”是他對中國最深刻的印象。

  日本電視台記者辻崗義堂接受採訪中。新華社記者王妍攝

  一段電視出鏡報道時,展示自己數個“冰墩墩”徽章的舉動,讓辻崗義堂“出圈”,連會場工作人員扮演的“冰墩墩”公仔他也沒放過,看到真人大小的“冰墩墩”憨態可掬地走過來,辻崗義堂追著合影,開心溢於言表。

  “坐飛機來中國時,我的羽絨服落在了飛機上,在取完行李坐上大巴的時候,就看到了‘冰墩墩’,一下就被吸引住了,忘記了寒冷。”辻崗義堂說。

  之后便發生了他出鏡時展示“冰墩墩”徽章的一幕。“我買了數不過來的‘冰墩墩’產品,看到的都買了,徽章、筆袋、包、衣服等等,很難說最喜歡哪一個。”辻崗義堂說,日本人也很關注北京冬奧會,現在許多朋友想讓他帶“冰墩墩”禮品。

  辻崗義堂的意外走紅,也讓他收獲了許多中國人的關注。“很多人看到我后找我合影,大家還一個一個來問,中國人很有禮貌。”這是辻崗義堂第一次來中國,這幾天他感受到了中國人的樂觀、開朗和熱情。

  日本電視台記者辻崗義堂接受採訪中。新華社記者王妍攝

  在去場館的路上,辻崗義堂也領略到了中國的地大物博。“我坐高鐵去張家口,窗外風景一望無垠,還能看到長城,中國在這樣的環境中舉辦賽事,很有意義。”辻崗義堂說,他的前輩曾報道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能成為“雙奧之城”,他覺得北京很了不起。

  除了“冰墩墩”,辻崗義堂也關注賽事,尤其是花樣滑冰、冰球等項目,他也希望中國隊能在之后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辻崗義堂1986年出生,按照中國習俗今年是他的本命年。“北京烤鴨、天安門這些我都想體驗,真的很希望能夠盡快再來中國,好好看一看。”辻崗義堂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